close


上面這張是我隨性用相機拍下 它也是我喜愛舊式澳洲房子 略有殖民地時代風格 不華麗卻平實  很有味道



一旦到了澳洲 生活方式變很放鬆 很隨性 
說開了 "就是沒事做" 很閒的~

在台灣 一入夜 想靜下來看本雜誌 翻了幾頁 人已呼呼大睡去了 
想好好 閱讀一本書 總被訪客 . 電話.........打擾 心情也沒了
澳洲 是我逃離這些煩雜事的安逸處

一抵達澳洲時 第一件想作的就是買五六本室內設計雜誌
回家時 泡壺紅茶 邊啃餅乾 悠逸心情閱讀
在澳洲 這方面資源有很多選擇 光是報攤就有 20~30多個出版社發行這類雜誌
有本地  英國 美國 法國 紐西蘭 ....... 
我非常喜歡閱讀這類雜誌  
它们內容報導著重在: 屋主個人風格 反應個人個性 文化背景
也因而形成相當有趣設計感 個人房間 廚房 工作室 廁所 庭院.....貼近生活且溫暖 少了設計書本的匠氣和冷漠   

比較來自不同國度的設計雜誌 很容易察覺到 各國民族性 文化背景 生活態度 的不同
個人偏向 灑脫 不拘小節 的擺設 亮色系 空間接近陽光的調性
回台灣時行李一半重量是裝雜誌回台 
但也拜科技之賜 我學會了向當地圖書館 借雜誌回家 看到喜愛圖片時 用小花近拍功能拍下
不需要買太多雜誌 省錢也省了帶回台灣的壓力 
除非是真的很喜歡 還是會灑錢買下



這張也是個人偏愛的調性~ 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