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出國前丟了台相機給我 CANON SD400 餅乾機
挺小巧靈活 方便攜帶 功能比我四年陽春舊機好十萬八千里
特別一項功能: 數位微距 拍近物時效果不錯~

主角: 鐵線蕨 是我騎機車時 路邊有位老伯在橋頭擺攤販售 一大叢閃著清亮綠光的鐵線蕨 葉片隨微風擺動著 好有夏日清涼氣息在

我說: 阿貝 那像銀杏葉植物怎麼賣?
阿伯說:  不是啦 我還金杏ㄌㄟ   這叫鐵線蕨 黑黑枝頭像安線(鐵線)一樣堅韌 偶们人的意志力就要像這鐵線.............=.=   >.<  III=.=  BLAH BLAH BLAH.....
沒等阿伯說完 我又問:ㄚ貝 怎麼賣ㄚ  =.=?
阿伯說:這葉子~水~厚 (台語) 按內好了 兩百好了~ ㄇ ~算了 算了 一百五就好 ㄍㄟ 緣 ㄍㄟ緣(結緣) ㄟ記歐 常澆水 這植物很重水

好喜愛這樣買賣方式 愛那溫暖鄉土氣息 雖然阿伯很"熱心" 說了大道理 能從植物構造延伸至人生觀上~ 
現在看了家裡的鐵線蕨 就會想起"阿伯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