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那另一半 星期三晚前往New Castle 出差
星期四晚回來 覺的頭痛 
說New Castle當天才十度c 下著大雨
出門時才穿件T侐內衣 和 襯杉  當然冷ㄚ
出門前我就叮嚀 外套要帶著 
看吧 感冒了 ...........BLABLABLA
聽我碎碎念  他翻了白眼給我看
洗個澡後 早早就去睡 我端了OLIVE EXTACT 給他喝
大讚我真是好太太 直說太感動  暗笑
隔早 他一早就上班去 等我睡醒已是中午
下午回來 就說: feel sick and feel not well
猛咳嗽 一開冰箱就拿出柳澄汁要喝
我呆了 我老媽若看到一定昏倒
感冒到人拿冰飲在灌 我媽一定會從後腦杓 k 下去
夭壽ㄡ 喝下去要死比較快 若我阿嬤 氣到跳起來

澳洲人一有感冒直覺 就是馬上補出維他命C
會喝: Lemonade + hot water 我们說的檸檬汽水+ 熱水
聽說這種療效很普遍 他们都醬喝
可當我看他醬喝時 我倒想去買顆檸檬壓汁給他喝 或維他命丸 
這那直接能攝取到維他命 我是用我小常識判斷
汽水成份: 大量糖份+檸檬香精+碳酸啥的.....一瓶大約澳幣$2的飲料
要喝到”維他命C" 很難吧
我倒是覺得: 有些人覺得熱水不好喝 加上檸檬汽水會甜甜 會較好入喉

可這招應該對付小朋友才對吧
Maybe 從小媽媽就醬給小孩喝 長大了碰到感冒時就會想醬喝.....

又離題了

我看他還在咳 有點擔心 加上他又有氣喘 
看醫生也太晚 怕他半夜會發燒 
跑了出去 到附近小商店 買了Panado 我们說的普拿疼
有陣痛解熱效果 應急可以  若他半夜真得給他發燒 沒藥的話 就真得不好玩了

果真 深夜時 說他很冷 就覺得不對勁 穿上襪子 蓋了被子 還說冷 現在是冬天(在南北半球氣候相反)
不一會又說冷 現那會冷 
G:Honey Iam sick 
當時我只穿了T-shite在屋內跑 我是超怕冷的人
我就拖了另一件棉被給他 他覺得好點 

深夜兩點 他全身滾燙 說全身酸痛 沒力
我嚇死 三十九度半 醬大的個人 生病起來像小孩一樣趕快要他吃下Panado 
喝大杯溫水 要趕快出汗 體溫才會降下  小時後老媽都醬作
半夜兩點半了 診所也關了 要急診嗎? 可我不會開車ㄚ體溫還很高  一直想辦法先降溫要緊 該怎辦
冰枕 可我在澳洲 不像台灣冰箱冷凍處打開隨時都有冰枕可用
找了冷凍櫃 前天買得一大袋CHEESE包 剛好平整一包
當下感謝有起司的存在 起司竟有醬大得用途
拿出 放在對折的毛巾裡 趕快讓他當冰枕睡
先降頭溫ㄅㄟ 不然頭殼會燒壞
奶奶住院時 護士小姐都醬做 
過兩小時 見他沒再翻來翻去 摸了額頭 量了體溫 降溫~了ㄟ
Big ~ relief
我一摔下床就睡著了

一早起床 就陪他去看醫生
因他有氣喘不敢大意
經醫生用機器檢查他的肺部功能
說肺部呼吸狀況 為低級數 病毒感染 
我也有聽沒有懂 說了些醫藥名詞 ^&&**($ 
之後我一直問他  人都已病奄奄 被拉著猛問問題 也真的可憐 他了
於是閉了嘴 他竟說: 安靜多了
反正要吃藥就是了
開了藥為期六天
不能斷藥 直到藥吃完為止 再回去覆診

回到家路上 又說他要喝檸檬汽水 
好~ 買給你喝  看他病奄奄 我也順著他摟
我問他有老婆在很好厚 ~ 知道我的重要了吧 斜著臉問他
見他點頭  得意得屁股都俏起來

但還是要盡到當老婆的責任
服伺得服服貼貼 
一下: honey , can i have water? my back is sorted need a good rub ......blablabla
好~  很會抓機會麻  我會讓你再做幾天的大爺

接下來我自己要對抗病毒入侵

今早已覺得喉嚨有點痰 很乾

通常當你看身邊的人感冒時 表示你的感冒也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