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 花園花草被烈陽曬的發黃凋萎 聖誕紅顏色像掉了漆一樣 
愛騎摩托車的我 全副武裝騎出門 深怕曬傷 不怕曬黑因自己也黑肉底一族 只怕曬出斑來 

植物無力 人也是 
天氣悶燥使然 老覺得無力懶散 
懶病發作~ 
徵狀:無力 +注意力低弱 + 吃嘛?吃起食物倒不懶 後果肥肉橫生  
連不喜歡吹冷氣的我 也不禁打開冷氣機吹涼
胖的人較怕熱 ~

說到冷氣
 平常為了睡眠品質 平常只在晚上睡覺時才開冷氣
不是為了省錢  而是我從小到大就是不喜歡吹冷氣
從熱氣空間走入冷氣室時 會猛打冷顫 皮膚上的水份頓時乾燥發癢 對工作興致有某程度影響
別人覺得涼爽 我卻覺得冷冽
有時會偷偷調高空調溫度 不是被捉包  就是收到各方撻伐聲 III= = 

還有吹冷氣時 我一直心生罪惡感 
不管是冰箱 冷氣 或其它家電用品 包括電腦
運作時產生熱氣和一種氣體( 忘記了sorry) 
對臭氧層的破壞也是原因之一 

每年夏天的溫度明顯遞升的現象
環保口號一直還是口號  政府三分鐘熱度宣導
卻看不見明顯實際行動力
一般居家環保概念 仍只處於垃圾分類上 
有很多都可從生活作起
減少家電釋放熱氣 電腦不用時 盡量不要處於待機 請關機 每家每戶和辦公大樓的電腦一起實行 可以減少好幾萬萬......噸的熱氣排放
汽機車也是 暫停路邊時也請熄火 因為它们所排放不光是熱氣 還有可怕的廢氣 特別是在台灣 機車數量很可觀 產生的空汙問題是很大‘

愛護地球可以從生活中很小很小的一個動作  就可實行 
從每個人  每戶人家  鄉鎮  城市  國家  洲際 .....不斷延伸 累積的力量是很驚人的

以上是個人一時的感觸和想法 內容數據也許會有出入  
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