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delicious美食雜誌
學會做烤布丁 baked nutmeg custard 烤荳蔻布丁

IMG_4579.JPG

也因為這雜誌
使少根筋的我將手上的錢包放在雜誌櫃上
另一手開心翻著雜誌 神遊裏頭拍攝精美的圖片
於是雜誌拿了就走人

我的錢包也因而被好心人拿到服務台,失物招領中

以前肉桂和荳蔻分不清

現在也是 只是沒有同時有兩樣東西好做比較

喝卡布奇諾不喜歡灑上肉桂粉

但卻對肉桂捲愛不釋手

而荳蔻這玩意更是電視上廚師愛用

特別是甜點

曾看婆婆做英式吐司布丁使用荳蔻過

一小顆如帶殼的栗子在刮板

刮成粉狀 香氣瞬間撲鼻 好溫暖的氣息

特別是冬天的澳洲

所謂 comfort food 撫慰人心的美食

就該是這樣

需要食材如下:
4顆雞蛋
1/2杯(100ml)細白砂糖
300ml 牛奶
300ml 鮮奶油
1 tsp 香草精
新鮮或粉狀荳蔻粉

1.先預熱150度的烤箱,拿深一點的烤盤加水至盤身的一半(隔水加熱用)

2.雞蛋和砂糖攪拌均勻

IMG_4564.JPG

3.湯鍋裝牛奶+鮮奶油+香草精加熱到大約九十度時(注意!不能煮至沸點)後,加入攪拌好的雞蛋和糖
  均勻攪拌後,倒入有一公升容量的烤盤或各式淺盤也行(大小碗公也行)

4.布丁液上 灑上荳蔻粉(是個人喜好斟酌 我灑了蠻多)

5.放置烤箱水盤內, 隔水加熱45分鐘 (水溫很高小心!!) 室內開始飄著豆蔻的香氣

6.取出時請小心可別將雙手給燙熟了

 IMG_4572.JPG

IMG_4576.JPG 


告訴你們, 我的成品非常的成功!!

IMG_4580.JPG 

IMG_4583.JPG 

甚至比雜誌內布丁圖片還細緻 (像豆腐一樣細嫩)

布丁表皮微焦連我都訝異"這是我做的"

我可以 你們一定也可以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