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趕上課 沒時間吃早餐
課堂上到一半 肚子一直喊餓 姨媽來訪精神超down
一下課 衝去買了雞肉麵包 兩片厚實的麵包夾了:一大塊雞胸肉+生菜+起司+番茄...份量很大 味道超超"清淡"
要求店家幫我烤熱一下 姨媽正來不喜歡吃冰冷的三明治
也買了杯咖啡 找了個位子坐下  開心啃東西吃
正巧我一位大陸同學經過 她是位成都女孩 長像很五官清秀皮膚之好 誤讓我以為是台灣人
她坐下問了我有關課堂的問題 我倆都用國語對話 完後 她先走了一步 我繼續吃我的麵包
突然有為中年婦人跑來跟我坐一起 問:妳是台灣人阿? 我說:對阿 妳也是阿?
彼此笑笑 

她問: 你也是移民來澳洲阿? (一般會醬說 是投資移民的明義 來澳洲)

我說: 我不是 我先生是澳洲人 我是辦依親來的

她說: 妳這樣很好 不用花大筆錢辦移民 像我就是 我現在有女兒和兒子在這裡念書

我說: 哦 這樣阿 (一邊啃東西 一邊傻笑中)

她說: 我女兒在念昆士蘭大學 昆士蘭阿 UQ阿 昆大 你知道嗎 昆士蘭省最好的大學阿 

我說: 我知道阿 (冷冷看著她為啥一直重覆ㄚ)

她又說: 我兒子念GBC 昆士蘭省最貴的男孩中學  你知道這學校嘛? GBC阿? 距離CITY不遠阿

我說: 哦 (她似乎在等我的回應 可我只想冷冷回答她) 事實上這間學校就在我家正對面

他又問: 我台灣住台北 你住哪?

我說:  屏~東 (大聲喊出)

好像怕我不知道 她的孩子念那所學校 
我先生還昆大碩士ㄋㄟ 可我沒她那愛比較 
我覺得沒必要說出 而且這學校也距離我家不遠

或許是位媽媽對孩子能念到"醬貴醬好"的學校引以為豪吧

可我才認識她不到兩分鐘 她以把她全部驕傲全倒出來 我真有點招架不住ㄟ
這或許已是她的習慣和別人的對話方式吧? 
等我聽她匹哩趴拉說完時 
她是不是在等我說 : 好棒歐  好有錢ㄡ  真厲害阿  我就是說不出來ㄋㄟ

特別是這裏華人圈子小 愛比較是中國人的通病 
我在這以見視到好幾次 這裏有等於是縮小版的台灣 還是濃縮版
一位台灣朋友說 這裡一些有錢人就愛玩比較的遊戲 愛比房子 車子 金子 孩子  
頓時覺得好膚淺!! 
可我也遇過很僕實有錢人 他们不喧嘩不虛榮
待人處事很謙和  我们已認識快十年 
能交到好朋友需要運氣 也要相互交心 誠懇以對 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價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