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照片是大約三年前在Queen ST 在Brisbane 拍下
" cube" 是這條商業街第一間只做外帶咖啡的小店
先吸引我目光 是他整體簡潔 現代感的陳設

 
 和這台傳說中 comti 咖啡機 機型 twin 對它的印象是價位高 造型時尚 
當然 這也並不代表它煮出一定是好咖啡 好咖啡機也要好的咖啡豆才行
因為正在籌辦咖啡館 看台咖啡機是我上咖啡館必觀察的動作

照片上這位是老闆 當時28歲 曾任職於多加餐飲店工作 開立這間咖啡館也是實現長久的夢想
當時和她聊天時 才新店開幕一星期  客源不多 我是衝著咖啡機 叫了一杯拿鐵
也可近距離觀察這五臟俱全的迷你小店
老闆娘臉上略顯疲憊 黑眼圈黑黑像畫上去的 精神看的出來是硬撐著
但一問起店裡生意如何 精神馬上好了起來
因剛新開店 資金運作吃緊 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營業 都只有兩人輪班看店
店內買咖啡 三明治 蛋糕 飲料 幸好咖啡機挑對是三孔的
說真的 只有一人看店真的忙不過來 更何況是專做外帶咖啡 如何在短時間內做出一杯咖啡 
節省客人等待的時間 是第一要務



喝了口拿鐵 泡沫打的很綿密 咖啡很香濃
單價比其他店家便宜了50分 印象很好~~一但上了QUEEN ST 我必上CUBE ( 這是三年前的事)

去年 2005九月 我又到了QUEEN ST 逛街累 想喝杯熱拿鐵 直覺想起CUBE 
客戶排隊上門 心想: 不錯   口碑做起了~~
買了拿鐵和CHEESE CAKE 在街上找了張椅子享用
咖啡怎水水的 咖啡和牛奶味 根本品嘗不出來 想必熱水加蠻多的 那香濃感到哪去了~  蠻失望的

今年 2006年九月 CUBE 不見

變成一家義大利咖啡連鎖店 

一家店要永續經營 品質保持是經營的根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