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 和B先生開車從 Mt Cotton 回程的路上
B先生按下車窗
將搖滾樂音量轉到最大 穿梭在森林道路上 下午的柔黃陽光灑落山丘上 當下愜意極了

ㄚ~ ㄚ~  B先生大聲呼喊著 緊急踩了煞車 輪胎摩擦地面的聲響 現在的我 想不出如何形容那一道聲音
那是可怕至極 似乎伴隨著 失控性的局面 (像電影場景) 真實現場裡 是另人雙腳發軟的聲響
車尾無預警往右甩到對面車道
我也嚇到 也跟個著喊 ㄚ

待車停住時
頓時 時間好像停住了
深刻的 聽見自己急促呼吸聲 和心臟急促跳動的聲音

我倆 傻住沒動  ~

看著車前 袋鼠
它也正盯著我?看的 它應該也嚇呆了

大約十公尺長的距離  野~生袋鼠  就在眼前
隨後 轉身 ㄉㄨㄞ ㄉㄨㄞ ~ 輕快跳回數樹叢裡
跳回樹林時 又回頭望我? 
B先生將車子停置路邊
它依舊站在原地盯著我? 好一會 隨後 ㄉㄨㄞ走 消失在灌木群裡

今天是倒楣還是幸運ㄚ
平常我都很樂見看到"野生" 袋鼠 無尾雄 鸚鵡......
以前天真跟先生說 真想親眼看到野生袋鼠
我是見過 但都是在道路旁被撞死 橫屍路旁的
B先生說: 相信我 開車時 最好別碰到 撞上比人類還重的動物 可不是開玩笑的

今天 我和我先生的命 差點就栽在一隻袋鼠上

發生路況 在山路 左側是灌木區 右側是懸崖 且是下坡路面
幸運的是 對面和後方都沒有來車 車子發生甩尾時 直接不客氣往右側出去
B說 行駛時 在遠處就見黑色東西在馬路旁時 開始降低車速

幸好B先生 生性開車謹慎
常聽他說: 在偏僻地方 行駛時 眼睛不只直視眼前路況 也要注意路旁樹叢間躲著什麼~ ~
他已碰過三次了 一次難忘經驗是出差到西澳伯斯 在乾枯原草原上 碰到隻壯碩公袋鼠 硬站在馬路中央 一動也不動 也是盯著車看
將近快十分鐘 一隻袋鼠和一台車 在荒莫乾枯原沙地對望 B就怕它會硬生生跳上引擎蓋上 ~ ~

回程路上 心想 回台灣時一定要收收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