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處在國外特想家鄉的美食
特別是天氣冷 肚子老覺得餓
超想來一碗熱騰騰老媽煮的蕃茄魚麵
或姑姑拿手的牛肉麵
這讓在異地遊子 倍感溫暖感動ㄋㄟ


What's my comfort food?
 
一年才煮出幾次飯 五隻手趾數的出來 撇開泡麵不說的話

若煮泡麵算的話 那我可是PRO級的
放蛋那是基礎版 +五六顆里港伯滴餛飩(蠻小顆倒像扁食 真的好吃)+兩顆香菇貢丸 + 高麗菜(要手剝 大片放下去 才吃的出菜的鮮甜)+蔥仔株(咬到時有辛辣感!!)
但往往放醬多東西下去 鍋子都快塞暴 泡麵的調味料也應付不了醬多的料
我個人發現加了"HONGASHI" 鰹魚風味
可讓整鍋麵 不失泡麵原有的風味 反而多了鮮甜味 嘗了湯頭都會叫萬歲!! 吃完有大~大的滿足感


泡麵就用經濟又實惠"味王牛肉麵" +益台冬粉 或小嬸強力推薦的維力炸醬麵
我的最愛是肉骨茶麵和最代表台灣味的統一肉燥麵

連益台冬粉改名為統一冬粉時 也成了我家族的話題
因為買不到 頓時不知煮泡麵該如何繼續 像少了鍋子或水一樣

從小吃到大 小時後我们家小姑姑一大早就煮這給小孩子
寧可桌上早餐不吃 就是要吃泡麵
現在想想真的"夭壽" 難怪大家臉都黃黃 事實上是臉黑啦
大人說: 一大早就吃泡麵 ㄟ甕酸(台)指營養不良吧

現在一旦出國 塞爆了行李箱也要帶泡麵+烹大師 連弟弟也一樣 這是一定要的~
想家時就煮碗泡麵吃 比吃牛排還要滿足

一下飛機 安檢超嚴的澳洲海關 看了都搖頭 oh!! instand noodle again 
米格魯聞完袋子也看我 因我帶了牛肉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